close

這篇實在拖太久啦

丸太郎都五個月了

出生的故事還沒說完(誤>_<)

讓我趕緊補上吧




在醫院的生活就是盡量休息

加上傷口會痛

所以除了餵母乳以外

大多都躺在床上休息

不然就是說話、吃飯、擠奶


因為傷口疼痛的關係

前三天沒辦法每次都去餵奶

大概三四小時才會去一次

或者隔一次才去餵奶
 

餵奶時

因為在媽媽的懷抱中很舒服

小嬰兒常常會喝一喝就睡著

或者是中途不喝了就換尿布後再餵

丸太郎常常都不認真喝

餵奶餵了一個小時

結果間隔不到四個小時

只有兩個小時又被call
 

新升格當老母的我只好拼著老命拖著奧少年的身體去餵奶

on call待命

 

 

我的剖腹傷口持續痛了蠻久的

每一次餵奶都是一種折磨與折騰

只要一拉動傷口或牽動那附近的肌肉都會痛
 

在醫院餵母奶都是由先生幫忙換衣服

加上有點滴、尿袋、產褥墊,再換哺乳衣

把我抱上輪椅
 

我猜想到第三天還不能自己走去哺乳的可能很少

因為嬰兒室每次打電話來都問:「能不能自己去哺乳」

結果我都只能回答還是要坐輪椅去

去到那邊也沒辦法起身走動


前兩天也都請護士幫忙換丸太郎的尿布

醫院則叮嚀說

在出院前要學會餵奶打嗝跟換尿布

回去才有辦法照顧
 

真得耶

後來我發現學會這三招  (三招走天下!)

大概就可以應付照顧新生兒的百分之八十的時間
 

在嬰兒室哺乳時

我看自然產多數的媽媽

早就可以自己走動 

比我晚入院的也都早早就自己走去哺乳了

個個健步如飛,讓我好生羨慕


出院當天

有一位自然產的嗎嗎

我看她健步如飛

一問她竟然昨天才生

這是頭一胎

只花個兩個小時就生了

產前既沒有運動也沒有爬樓梯

這個媽媽也太好命了吧

只能說體質差太多

 

出院當天

接受醫院的衛教

醫院告訴我們幫丸太郎打了什麼預防針

如何幫他洗澡,他目前喝奶量多少等等

然後預約一個月後回醫院做滿月健康檢查

出院時要辦的手續、要跑的流程也很多
 

最後終於收拾細軟

帶著我可愛的新生兒丸太郎

懷著喜悅迎接人生新的階段

丸太郎,我們要回家囉!

(寫到這邊我想到那天還有生產、懷孕的種種,恍若隔世,感動得又想哭了,是有沒有哭點這麼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