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哥哥姐姐,大家好)

因為生產前看了太多網路上的生產恐怖故事

上了手術台

我的眼淚卻一直流

可能是長到這麼大都沒進過手術室

加上對生產的不安

讓我沒有哭,眼淚卻一直滴。(遜咖一個!)



手術室長得跟連續劇裡看到的差不多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那個在手術台上的手術燈吧

或許是因為身上只穿一件薄薄的手術衣

手術室的溫度設定又只有二十度左右

也不知道是太冷,還是因為害怕,讓我一直發抖

腦海裡一直浮現網友說身體弓成蝦子狀打麻醉有多痛

手術室一旁站成一列的護士全都面無表情的看著你

真得有一種待宰羔羊的感覺

這時護士問我懷孕時身體是否有什麼改變

我回答:「變得很愛哭」



因為在護士問我這個問題前

我才剛問過說:「可不可以哭,因為我想哭」

眼淚一直滴個不停


見多生產場面的醫生護士應該覺得這個病人未免也太愛哭了吧!

麻醉醫生還一邊往我脊椎注射麻醉藥

一邊觀察我的狀況安慰我說不要哭啦

麻醉醫生是不是想說,這病人也太情緒化了

不知不覺就打了太多劑量?



我努力的壓抑發抖的身體、滴個不停的淚水

忽視像月經來時的腰酸背痛,但痛十倍左右的陣痛

手術前最後的記憶就是看著麻醉醫師正在打麻醉藥

之後我就昏迷不醒



不是說好半身麻醉嗎?

怎麼把我整個迷昏了呢

其實那個脊椎的針

大支是大支,可是也沒有格友寫的那麼痛
所以大家可以不用自己嚇自己



然後,畫面就跳到我張開眼睛在恢復室醒來

這不是在拍連續劇

我也沒有因為畫面血腥就跳過

是因為麻醉醫生把我整個都麻昏了

直到我在恢復室慢慢醒來



那感覺像是太累時,精神醒了身體卻還不能動的感覺

心理第一個疑問

我的小孩呢?我生了嗎?


因為麻醉醫生把我整個迷昏

讓我到現在都沒有生產的實在感

這其實在心理層面相當不好

這會讓產婦對於生出的小孩少了一份認同感

更別說實施產後立及肌膚接觸二十分鐘的母子袋鼠照護(扼腕)

應該是我身上的儀器讓護士知道我醒過來了

我張開乾啞的嘴問了我的疑問

護士告訴我我已經生完了



?

我已經生完了?

那我的小孩呢?

一切健康嗎?

被推到病房

才被告知小朋友是男生,體重兩千八百六十公克。

健康沒有大礙

但呼吸有點喘,所以現在放在保溫箱中

身上沒有胎記

但原本沒有發現左腳掌上面有一道傷口

醫院說可能是胎兒時因有皺折所引起???

後來看傷口雖似刀傷,但還蠻淺的,也就不打算追究。

剖腹產的我身上打著點滴等排氣

等排氣時因為腸胃尚未恢復功能

不能進食

這一等就是整整兩天過去

到了第三天還是沒排氣

只好塞屁屁強制排氣

也繼續插著尿管

等到第四天才拔掉

剛生完在病房時我氣色還都ok

因為不是自然產

沒有耗費太多的體力

但接下來等排氣跟剖腹的傷口痛

才讓我臉色蒼白並逐漸虛弱


剖腹產的傷口持續會痛

生完當天我根本無法下床

因此也無法哺育母乳

當嬰兒室打電話來問時也只能餵配方奶

記得日本的衛生教育有提到

哺育母乳的好處多多

掌握新生兒剛出生的二十四小時內餵奶是關鍵!



因此我只好拼著老命

趕在時限前

讓先生抱我坐在輪椅上推去餵奶

老話一句

為母則強!



剖腹的傷口不是普通的痛

是一種從肚子內部直到外皮都在痛

拉動或笑、咳嗽都是痛苦的折磨

直到現在

丸太郎快滿三個月了

我的傷口還會隱隱作痛

我也不敢太去拉扯

所以說剖腹產的恢復真得蠻花時間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