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快五點時到達醫院

跟護士說明狀況後

交給醫院先前就填好的生產相關風險告知及同意書

媽媽手冊、身份資料後

我開始填一連串的表格



表格跟資料還不是普通得多


途中還要做一連串的選擇

比方說生產時的產墊要用消毒過的棉製品?還是拋棄式的?

要不要無痛分娩?或是術後止痛?

初產婦要面對這些不懂的東西,還要做出選擇,

老實說實在是隨便選

途中再配合灌腸、測量子宮頸開口大小等等



待產室還有另外一位比我早到的產婦

她很安靜地躺在她的位置

我則是很忙的辦這個、弄那個

真得沒想到生產前要這麼拼(台灣人愛拼才會贏???)

填資料填到後來,痛感逐漸增強

護士問我的一些問題我已經漸漸無法正常思考

只能草草下決定

大概在七點多時

媽媽、妹妹該上班的去上班

爸爸竟然又專程回家看了農民曆

表示今天日子不錯

其實這天是丸太郎自己選的

半點不由人呀


還有一件事要交待

我回想我為什麼生產前會這麼忙

還有一個原因

當我破水時打電話給在日本的先生
(還好他手機有開)

響了一陣子他才接

害我擔心了一下下,後來他總算接了電話



他一聽,什麼?我要生了,還破水了?!

他被這突如其來提早兩週的產兆嚇慌了

後來我在醫院待產時

醫院要我們做的決定,我打電話徵詢他的意見時

他已經慌了手腳,根本無法思考,

還胡言亂語的,只能要我自己做決定

即將生產的我還安撫他

要他不要慌張、先去改機票時間,看今天有沒有辦法飛過來

也跟公司請陪產假,開車到機場要小心等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