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丸太郎我快要三個月了,不知道為什麼我馬麻要幫我買瓢蟲裝?)

 

懷孕三十八週時

為了即將來臨的生產做準備

我將東西搬到將來要坐月子的房間

並採購了一些坐月子時需要用的東西

如豬鬃梳、米酒水、桂圓、糯米等等

新房間因為我沒有住過

想說稍微搬動東西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

心急的我就打鐵趁熱

趁著週六、週日就把東西搬好安頓好

過程中有覺得蠻累的,肚子緊緊有一點點痛

但為了坐月子的舒適

我也就不以為意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

懷孕三十六週以後的分娩都稱為正期產

也就是胎兒已經接成近成熟

如果有產兆,醫生就不會採取安胎的手段

而會請孕婦待產

但沒想到這個想法竟然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肚子覺得緊緊時

我就略作休息

等感覺舒服一些才繼續我想做的事

 

接受醫院的衛生教育時

有聽說肚子緊時代表子宮收縮

子宮收縮時供給胎兒的血液氧氣會暫停

因此時間太長的話對胎兒可能會有不好的影響

時間短時則像暫停停止呼吸一般

如同訓練胎兒的調節機能一般

 

就這樣生產的前一天晚上

一切都已安頓得差不多了

我總算能悠閒地喘口氣

敷敷臉、泡泡腿等等

準備享受產前剩餘最後兩週的假期

 

星期六看了狀況

覺得還可以

就跟孩子的爹説

可以訂預產期那週來台的機票了

他心中也盤算

不管我是否有產兆

最晚預產期那週他就要來台

但為了保險起見

我們還是訂了可以變更搭配日期的機票

 

這天晚上,我早早上床睡了個舒服的覺

沒想到!

人算不如天算
待產中一直不知何時會生產

但該來的總是會來

 

當天約莫凌晨四點左右

我因為肚子痛而醒來

痛的感覺不會很強烈

但痛的地方不是胃也不是腸

是一個這輩子沒有痛過的地方

這種痛有點像是輻射狀的向中間點集中的感覺

沒有這樣痛過的肚子痛

 

醒來後我心想

難不成這是陣痛?!

我要生了?!(心中充滿???)

 

躺著過了一會兒

痛感並沒有消失

反而有緩緩加劇的傾向

加上有疑似破水的感覺(這是破水嗎???)

沒有破過水我實在不知道耶!

 

因為痛感沒有消失

我趕緊搖醒身旁的妹妹說:「我好像要生了耶!」(沒生過一切都是猜測)

妹妹睡眼惺忪,模模糊糊地總算聽懂我在說啥,一個很愛賴床的人突破清醒了起來()

 

我謹記醫院的指示

如果破水了就要到醫院待產

我評估一下狀況

肚子痛的程度還可以忍受

也沒有像月經的出血

離要生應該還有一點點時間

 

沒忘了坐月子不能洗頭洗澡這個台灣人的習慣

趕快把握時間快速洗了澡、洗了頭,收拾好細軟

叫車直奔醫院

 

途中肚子仍有一陣一陣痛感

搭車時我還能鎮定且神色自若的與司機聊天

偶爾比較痛時

就打哈哈帶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