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的回到日本了。


(這種瞧不起人的表情丸太郎最在行)


謝謝爸爸陪產、每天不辭辛勞的往返,擔當採買、整理家務、甚至育嬰。

從餵奶、換尿布、照顧嬰兒的生手變成我託嬰的第一人選。

用最無比的耐心與溫柔對待丸太郎(...還有我)。

帶出生只有十幾天的丸太郎去照相、辦護照。辦我一大堆的事情。

手洗丸太郎的衣物、幫丸太郎做滿月禮、悌頭、滿月後幫丸太郎洗澡。


在丸太郎哭鬧時抱著丸太郎輕輕的搖、拍拍再配合走動安撫。(就算好幾小時也不嫌累)

連手機都不敢開聲音怕吵到丸太郎睡覺。

「秀秀!乖乖!」

「哩尬阿公工為呦!阿公大哩剖」



謝謝媽媽在我孕期最後一個月照顧我,

讓我每天不用煮飯就有得吃。(感動!)(在日本都嘛要自己煮)

不辭辛勞的往返,煮月子餐給我吃還任由我任性的說我這個不吃,那個不要。



將拉拔我們長大的經驗傳承給我,是最重要的諮詢師。

丸太郎的身體狀況是否有異常,一定要問過外婆才能安心。



丸太郎滿月前每天都是外婆跟妹妹輪番上陣,讓丸太郎享受每天愉快的沐浴時光。

「丸太郎愛洗澡,洗澡好舒服喔~」「這個給你抓」(小嬰兒洗澡時手中有抓東西有安全感)

「外婆最愛你了!」丸太郎是刀子嘴豆腐心的外婆的罩門,哈哈。






謝謝妹妹幫我採買、總管我的住院事務、照顧我。

生產當天早上五點多陣痛來臨,我就是搖醒身邊的妹妹說:「我好像要生了...破水了...」(破水就要立即到醫院待產)

 一起提著大包小包去醫院待產。



讓一個未出嫁的姑娘跟我去上拉梅茲與育兒課程。

一起在每一對都是夫妻的環境下,陪著姐姐在那邊「吸!吸!呼~」

看盡從未經歷過的生產種種生理狀況之餘,還要平心靜氣地擔起總管大任。

帶便當給我先生吃之餘,還附贈五十嵐的波霸奶茶或冰淇淋紅茶。這服務也太好了吧!



之後更自發性地擔任起丸太郎專屬的瘋狂攝影師,

狂拍角度、燈光跟表情都大同小異的照片,再從中選出精選之作!(笑)


(歹勢!丸太郎我本人吐奶了)

妹妹跟爸爸輪番手洗了一個月丸太郎的衣物後,兩人一致通過決議留給後來再次來台的我先生洗。(經典!)





謝謝兩位柔,陪大腹便便的我、更新我的台灣訊息、並充當我的衛教諮詢師。

(在此大推生產相關護理專業用書,圖文並茂能解答許多孕婦、產婦的疑問)

雖然你們要讀書、考試不能常來陪丸太郎,但妳們的愛以後我會告訴丸太郎的。



謝謝大阿姨不辭辛勞的往返,煮月子餐、家常菜給我這在外的遊子品嘗台灣的溫暖。



還擔心我們吃膩,更不時送來大阿姨身為老饕所精選的台灣美食。

份量總是多得可以連吃好幾餐。

再加上大阿姨獨門的命理解說,讓產婦在擔心時能夠吃下一記定心丸。



謝謝小阿姨為我準備嬰兒用品、自己料理的腰子。

噓寒問暖以及不厭其煩的關心與提醒我相關的事項,讓沒有經驗的我能夠多看到事物的另一面。

也幫我設想、並準備許多。做我的後盾讓我沒有後顧之憂。




兩位阿姨不求回報的從我們小時到大不斷的付出是永遠的溫暖。




(護士阿姨幫我丸太郎SETO的髮型帥吧!)




謝謝我的好友靜、娟、珍、其、瀚。

有你們在讓我不孤單,謝謝你們。




最後,謝謝大家。

謝謝你們容忍我的任性,任性是你們給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