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丸太郎提早兩週報到

所以原本的預產期前六週後八週的假期

縮減為生產日的前四週後八週

隨著上班日的逐漸逼近

我們一家子三口搭機回日本

(家族成員變成三個人了,不太習慣,適應中)

這次行裏大多是丸太郎的東西

嬰兒票可攜十公斤行裏,價格為票面價的十分之一

我買了嬰兒(不佔位)年票來回票,單程兩千六百多,來回四千七百多台幣

下次帶丸太郎回台看阿公阿傌


回到主題

話說我生產後

因為有朋友的前車之鑑

生完後我就拼命按摩

瘋狂擠奶

一直成效不彰

看到柯以柔的初乳有十八c.c.

我只能怨嘆天生條件有差

我的初乳連針筒的針頭都塞不滿


直到一位優秀的護理師聽到我擠了N小時也擠不出來

幫我狂擠

疏通乳線後(過程還真不是普通的痛!)

才慢慢從1c.c.增加到用針筒吸3c.c.

到總算可以用容器接個二十c.c.

在醫院第五天時

存了一晚沒擠,早上擠時已經可以有一次六十c.c的產量(笑)


因為量不夠,所以在醫院時丸太郎是飲用母乳補配方奶

他沒吃飽總不能讓他餓吧!

所以醫院問是不是要幫我們補配方奶時

就直接答應

而且我們夫妻都有過敏性體質

就選水解蛋白的奶粉

(註:後來去買才知道,ㄠ壽喔!小小一罐要七八百台幣,當父母的果然要努力賺錢)




從醫院返家後

託中醫師開的坐月子中藥的福

乳牛產量大增

每天除了親餵外

丸太郎就成為全母乳的幸福嬰兒了


那時我還可以擠下來存

甚至擔心擠太多也帶不回日本

就不太敢去刺激,儘量讓乳汁的量跟小朋友吃的量差不多


到坐月子尾聲

因為偶爾外出時請家人照顧丸太郎


必需要先將母乳擠下來存

這時用擠奶器五分鐘雙邊合起來就有兩百c.c.多(為什麼好景不常?!)

那時我想就算到時回公司上班

二或四小時擠一次,這樣的產量跟效率應該沒有問題


但素...


從我們回日本以後


不知道為什麼


乳牛產量大減


不僅胸部不漲

用擠奶器擠十分鐘雙邊合起來不到八十c.c.

更可憐的是丸太郎吃不飽


我只好處於一直不斷餵奶來避免他狂哭的狀態

最下策就是要補配方奶了(沒想到我還沒回去上班,就快斷奶了)


因為回日本後突然奶量變少

苦思原因還找不到殺人的兇手

我只好把所有原因都當成嫌疑犯


停奶的麥芽、人蔘、韭菜我都很小心的沒吃

但到底是為什麼呢?

因為日本太冷?整個縮起來?

壓力?回日本所以有壓力?要上班所以有壓力?

食物?回日本當天早餐吃了飛機餐,下午還有漲奶(因為坐飛機都沒擠)

午餐因為趕著回家,沒吃,營養不夠?

晚上煮了日本口味的白菜與煎豬排,有用市售的牛排醬與味琳

難道其中有麥芽的成份?


在原因不明的狀況下

總之我的奶就從回日本第二天就變少了

只好展開瘋狂追奶之路


現在我試的方法有

親餵(只能使奶量維持茍延殘喘的狀況,效果不彰)

按摩(手擠)在擠奶器擠後再用手擠一下(應該有效吧?)

洗澡時對胸部沖熱水(有效,但還不夠!)

昨天也吃了麻油豬肝跟牡蠣(感覺普普)

喝雞精(感覺沒效,打算來熬雞湯)

喝魚湯、熱豆奶(今天產量有好些,不知道是哪個奏效)

我覺得最有效的中藥我偏偏沒帶來日本,慘!


記得母乳宣導海報說,餵母乳容易餓容易渴,

我現在瘋狂追奶只好拼命吃拼命喝

我的努力有沒有效不知道,只有一件事是肯定的!

母乳量如果沒增加,肯定我的體重絕對會增加(沮喪...)


現在的產量是有親餵

然後一天擠三次,約間隔四到六小時

產量不到八十c.c.


下星期我去上班,丸太郎託我公婆照顧全天共四天

現在存的母乳量是兩百c.c.三包

肯定不夠

媽媽只好繼續瘋狂追奶了

追!追!追!



(以下化身周華健先生)

追逐風 追逐太陽

在母乳的大道上

追逐我的奶香

母奶方向就在前方~~~







1/16後記

經過瘋狂追奶

吃四物燉豬腳

狂吹暖氣並用暖暖包貼在胸口衣物上暖胸

一天喝快一瓶1000c.c.的豆乳

多餵  多擠  多按摩

奶量已經恢復了

今天一天共擠了三次約750c.c.

成功回到乳牛的行列

丸太郎暫時還能繼續當全母乳的幸福嬰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