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上次回台

也趕搭台灣節目的風潮

專程搭車到台北看名中醫

想說中醫調理身體,感覺沒有西藥傷身

身體健康的話做什麼都好

健康最重要


加上這位名醫聲名遠播

是各大節目的常客



感覺她在節目上心直口快

很會為人介紹養生之道

包括一些平日可簡單保養身體的方子

在節目中也會說這些方子的費用相當經濟

感覺應該是會為病人提供『「實惠」』的養生之道


因此回台雖然只有短短幾天

找了一天特別空出時間

打電話問了看診能看得到

就專程北上


開始我的金光黨之旅(?)白癡紀行?



話說我雖然在日本住久了

對日本的高物價看久也麻痺了

比方說在日本看醫生

有健保的狀況下

好歹也是要一千五日幣起跳


但在台灣

除非是嚴重的病等等

有健保的話通常就不用太擔心費用



所以我上網查過這位名醫也是有健保後

就心無罫礙

想說有健保應該也不會太誇張

就跑到台北啦



這位名醫的診所在台北的兩個捷運站間


搭捷運後還要走一大段路


我大概走了快二三十分吧


因為擔心專程來了看不到


又想早點看完回家



所以我從十點出發到去看診

一直到看診完六點都沒有吃午餐

可能是人在飢餓時的心情不會太好,所以怨言一堆也情有可原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下午一點半到了先拿號碼牌

等診所開門護士叫號


然後再等了約一小時


因為是初診


所以要先讓非名醫本人問診


然後就被要求做臍療


自費七百NTD700


也不知功效如何?有沒必要?


就趕鴨子上架



我心想

都來了,七百也不是負擔不起的費用


約日幣兩千,就當作被風吹走了吧




那時大概兩點多吧

我跟初診的醫生說

還要等很久的話我先去吃個飯


初診的醫生說

那等會兒拿個餅乾給妳墊一下



所以我去繳費後

錢被收了,但也沒拿到餅干

還被護士查驗N次繳費了沒


(既然要吐苦水,就讓我吐出大部份的怨言吧)




(最後才輾轉拿到小小兩塊,我快餓死了...)

我好餓!!!這時的我還有餓感。(請注意這句,與後文有關)






「燻臍」是蠻有趣的

(用這個形容詞是因為我不知道有沒有效)


體驗了奇妙的中醫療法。



但後來因燻臍的艾草倒下


事後還被護士逼問:「倒了妳怎麼沒說?!」(兇)

→妳有說倒了要叫救命嗎?


「妳有「偷」看書喔?!不然怎麼會倒!」

→我問過妳們護士,她告訴我可以看書


我都等了好幾個小時了,自然會問能不能一邊燻一邊看書呀



「誰告訴妳的?!哪一個?」(質問!)

→我阿知,妳們護士那麼多了來來去去的,誰記得呀!

我如果知道妳會問我哪一個,剛才我就叫她簽名畫押!




燻臍途中,還發生了另外一件事

就是終於名醫已經到診所了(據說她應該是兩點要到)

而且叫號終於叫到我的名字了



我只好急急忙忙出聲

躺在針灸床上,大喊:「我在燻臍!」



名醫不知道我要燻臍,意思說這是沒必要的?!

雪!心裡有些幹ㄍ一ㄠ


從對方回話的感覺,加上我私心不公正的判斷


喔~原來燻臍是初診醫師的業績喔!


難怪有趕鴨子上架的感節



老實說,以我專程去,而且已經等了那麼久


有沒燻臍不重要


是等到三點多快四點好不容易叫到我的號



當然想先看呀!誰知道等一下還要再等多久呀!




於是當我完成燻臍療程後

又等了半個小時吧

才又讓我的名字在候診室再次響起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名醫問診的風格

是以傾聽居多


不會告訴妳是什麼體質

平日怎麼保養會比較好

只說不要吃生冷的


ㄟ...



然後

把脈


她說了兩三個我應該有的症狀

當下我覺得不愧是名醫!


連我沒說的隱疾(?)都被她一語道破




心中響起:「不愧我透早就出門,等到四點...」

也沒吃午餐..


餓的時候就一直在心理慶幸

「還好!早上我吃了幾口炒麵」(多麼正面思考!)



只是後來我再告訴名醫說我剛好今天手痛,可不可以一起治?

(這話我也有告訴初診醫生)


她回的話讓我...OOXX

「可以呀!應該剛才讓初診醫生幫妳一起針灸」


啥...剛才?是時光可以倒流嗎?

還是等一下再針??

初診的醫生是怎樣???




接著,戴假睫毛變色片的名醫就開始不停的按計算機


妳這個藥要自費

一天一百八加....

三個月的療程總共是三萬五千...

再加上...


台幣嗎? !是的!是台幣!


ㄟ...我心想我看健保就可以了




只好不好意思開口問:「我沒帶這麼多錢耶!」

並追問有沒有陽春版之類的問題。



「妳有日幣也可以,我下個月要去日本」名醫要去日本。

總之就是為了身體健康,就要信任醫師!




我心中納悶,妳在節目上說的,

很經濟實惠的是指醫生本人自己才行嗎?

中藥除了珍貴藥材外,是有貴成這樣嗎?

加上還有健保,

怎麼還這麼高貴呀?!


總之

最後,小姐我白癡一個


在我一番堅持之下

「只」拿了一個月份的藥




也不管自己敢不敢吃中藥


花了二十張小朋友


(對!你沒看錯!是二十張小朋友,不是二十位小朋友)




新台幣兩萬元找了幾百塊(心痛呀...)


等藥‧領藥後,終於在傍晚六點左右,

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出診所




雖然我一早到現在,只吃了幾口炒麵,

兩塊很小的餅干

跟一罐小罐純喫茶



但我走回捷運站時

一點都不感覺到餓(真的!)




理智告訴我

途中有好幾間麵包店我應該至少買個麵包吃

但我的心在滴血呀

怎麼吃得下!




想必名醫的伯爵錶是大家貢獻的小朋友造就的

這一回想才想到

啊!完全沒醫我的手呀!

可能是加在藥裡了吧(我誠心衷心的希望...)



又想想,也好

以這種收費,我的手沒醫也好啦





更慘的是


事後證明我不太敢吃中藥,為了二十張的小朋友,

我只有忍耐....


真得很笨ㄋㄟ(嘆氣,唉~)


有沒有一句諺語說:「笨沒藥醫」




所以這件事給了我們幾個重要的啟示


1.凡事不要強求,要做在能力範圍內的事!


我是專程跑去,失神回家。


2.要去看這位名醫的朋友,建議是口袋夠深的人,

沒有三萬三,不敢上梁山!



名醫道中我症狀的部份,我寧願相信她醫術高超,

而不想去想這是一般女生常有的症狀!

還有,等待是漫長的,

不請半天假是不行的,最好能帶些事做!


3.住在日本的朋友,千萬不要輕易告訴商家你住日本,

即便妳是要看醫生,要拿藥之類

因為我感覺:(純屬個人感覺)

可能告訴人家你住日本=凱子(商家的眼睛發光!發亮!發熱!)

先聊聊,看狀況再決定是否要說



4.網路很便利,不能只查看診時間跟掛號,

名醫的風評有很多格友都有寫過


只恨我沒事先做好功課,

不然這麼多人都寫過相同的狀況...




以上是感覺有金光黨(?)出沒的白癡紀行

是不是金光黨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很白癡...

名符其實的白癡紀行



提醒大家量力而為,凡事可先鴨虎孤狗參考一下



希望我能發現這麼藥非常神奇有效,以慰二十張小朋友的在天之「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