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困擾

身為一個主婦,除了有特別想吃的東西以外

每天煮飯有時候都不知道要煮什麼好

所以最近還蠻常上網逛逛

看看大家去吃了什麼美食

或者別人家都煮些什麼

因此

我也來分享一下我家吃些什麼


基本上我覺得在煮菜這件事上

日本煮婦比台灣煮婦輕鬆

怎麼說呢?


相信有不少人來日本很不習慣的一件事就是吃冷菜

便當整顆都是冷的

菜是涼菜也就算了,連飯也是壽司飯或冷飯糰

也就是因為這樣

日本菜很多都吃涼的

像筑前煮還故意先做好放涼等其入味

煮婦很多菜都可以先準備起來

也不用趕在家人吃飯前熱炒一翻

冷了也沒關係



所以相對來說,我覺得日本煮婦比較輕鬆一點。

 

生菜沙拉、沙西米生魚片都是我家台日合併常見的菜餚

切一切放到冰箱就好了

有時候從外面買現成的,連熱都不用熱,多方便呀!(懶人最好的朋友)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吃膩哇沙米生魚片後

變換口味的生魚片沙拉

這道菜在日本還蠻常見的

比方說餐廳的前菜、還是超市也常賣已經做好的。

好吃當然是不用講的!



話說我常常煮太多,兩個人吃常常需要吃兩餐才吃得完,

可是這道菜只要出馬,都是那一餐就可以吃完

不會剩的!可見是簡單又好吃!(老王附身)


重點是可以攝取到蔬菜與魚的營養

廢話實在說得太多了


馬上進入主題


生魚片沙拉


材料


生菜

生魚片

沙拉醬

(我使用的是胡麻沙拉醬,也就是芝麻沙拉醬)



作法

把生菜洗淨擦乾

切成、或撕成適當大小

擺盤,再放上生魚片即可


 

我常用的生菜有萵苣、洋蔥絲、蕃茄跟小黃瓜

這些都是日本比較容易買到的

搭配起來有蕃茄的酸甜

洋蔥的微辣與爽脆

加上比較清甜的萵苣或小黃瓜

綜合吃起來是蠻不錯的



 

日本洋蔥在四五月時

可以買到這種還沒風乾外皮,剛採收的「新洋蔥」

口味比較清甜,比較不辛辣

 

處理方法跟普通洋蔥一樣

切薄片後放入開水中浸泡

第一次的水我會換掉,第二次再泡三十分鐘以上

浸泡的時間跟水量會影響到成品的辣度


 

也可以前一天先準備起來,連開水放進冰箱

第二天瀝乾水份,再用廚房紙巾擦乾多餘水份就可以了



寫起來蠻囉唆的

但作法真得很簡單



 

同場加映一道日式小菜

這道菜常出現在我們公司中午的餐盒

涼拌洋蔥絲

材料

處理好﹝泡水擦乾)
 的洋葱絲

柴魚片

調味醋 (ぽん酢)




作法

直接擺盤,有沒有這麼輕鬆呀!(懶到最高點,心中有偷懶)


在洋蔥絲上放上碎的柴魚片

吃時正宗日式吃法是加上調味醋即可

如果不好買,還是想換換口味,不加柴魚片或加上美乃茲或沙拉醬也不錯



這道小菜很開胃


有些日本人很在意吃完洋蔥、大蒜後的口氣問題


在台灣吃的話應該還好。

 

 

就閒聊到這邊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