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中假時回了台灣一趟

丸太郎跟著我騎車到處跑

經過上次回台騎車訓練

感覺這次他已經習慣許多


大概在肚子裡覺得怎麼這麼顛吧(笑)



為了回台生產做準備

在台灣做了第二次產檢

台灣醫生用超音波看了丸太郎的四肢、上顎等部位

量身體的大小後預估為目前體重六百三十公克


因為我驗血後血紅素較低

醫生問我是否有補充孕婦維他命,並建議我每天服用一錠盼納補或新保納多存一點血本


並叮囑不要吃中藥的補藥以避免生產時血崩

偶爾請客吃一兩道藥膳還ok

感覺台灣醫生很親切、生活化




還有每天補充鈣質約六百到八百毫克


至於我心跳一百一,喘不過氣的問題

醫生問一下沒有心臟病史後,告訴我懷孕後心跳每分鐘增加二十下都算正常


還有腳抽筋的問題


則建議可以膝下泡溫水改善血液循環

並提供有一種說法是睡前補充鈣片可以改善





不免想比較一下日本醫生的說法


不建議額外補充營養品


心跳快喘不過氣問題

建議我不要仰睡



腳抽筋說是因為我胖太多

身體負擔調整不過來所致

要我繼續控制體重



說法依舊不同(攤手~~)



體重預估的話

台灣日本的醫生產檢相隔四天


四天後剛好日本產檢時間到了

就到日本醫生那報到


在心理期盼不要有很多人

這樣醫生也許會拍丸太郎的臉給我們看


可能是醫生知道他上次產檢人多

他拍的那個二D的照片實在太專業


我們實在看不出所以然來

這次人蠻少的


就主動用四D幫我們拍了丸太郎的臉部特寫

醫生你實在太懂孕婦的心理啦!讚!



日本醫生量胎兒的大小

最近幾次都是用大腿骨長做預估

目前二十五周零天,估出來丸太郎的預估體重是八百一十公克


醫生說"OOKIINE"意思說蠻大的

不過因為我體重這次沒超重


只胖了零點一公斤

他也就沒有再提「多重一公斤,難產多五小時」的話了



身體狀況方面,最近肚皮覺得很撐


有種快要爆掉的感覺


偶爾肚皮有直線狀的痛感

肚臍也凸出來了,今天竟然連肚臍都有點痛


可能是肚皮太撐了吧!

只好加強努力塗乳霜。


對了,我的這位日本醫生比較注重看內臟

比方說上次跟這次都提到胎兒心臟已區分為四個區域

還有腎臟等

看起來日本的超音波感覺比台灣清楚些



就這樣,給大家做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