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丸太郎我的感冒跟中耳炎都好了,我又是一條活龍了!
可是我現在在看電視,是暫時靜止的活龍
我的新髮型帥嗎?)  1Y5M


(承上篇)

四、中耳炎症狀不明顯,小孩還是能照常生活跑跳,家長很容意忽略,所以要特別當心。

診所內有一名比丸太郎大些的小朋友也是中耳炎,跟丸太郎一樣看起來有精神,沒有什麼明顯徵候。

這邊的小兒科醫生說

小朋友就算發燒,只要有精神就沒有關係,又有長輩說第一個小孩容易被過度保護

 

 

經過這次教訓

我想寧願是媽媽神經質懷疑東懷疑西

也比沒發現異狀而延誤治療來得好

 

我真得不知道小朋友拉耳朵要警覺,

 

捧有呀!愛注意ㄋㄟ!

 

 

看來要多吸收一些小兒疾病的知識

不然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遇到了才知道為時已晚

受苦的是丸太郎呀!

丸太郎,秀秀。

 

鼓膜切開以後要多久才會痊癒呢?

五月搭飛機沒有關係嗎?

丸太郎的媽查了網路資料

說日本醫生為丸太郎做鼓膜切開的這台以色列的雷射設備

其開孔為1.2到兩公釐(可是為什麼我在螢幕上看到好像是耳膜的東西整個翻開,是說我也不懂到底哪邊是耳膜,我有沒有看錯呀?

 

爬文結論簡單講就是

鼓膜開孔閉合不代表中耳炎痊癒

開孔大小與使用雷射能量,還有病患體質有關

開孔痊癒時間通常為三到二十一天

若鼓模開孔過大或癒合不良而無法自行閉鎖開孔

需要另外施行鼓膜閉合的手術

此外

網路文獻指出

短期三到四天開口就閉合的狀況

因中耳透氣時間過短

中耳炎再發的機會較高

 

簡單記錄一下目前的狀況

丸太郎的媽不是醫生

有問題還是有狀況都要去問醫生才好喔

 

 

後記

 

因為丸太郎完全不吃藥

一吃就吐

想逼他吃藥也沒辦法

醫生只好放棄抗生素治療

改以每兩到三天一次的複診

 

每次去洗耳朵抽鼻涕的物理性治療取代

 

所幸在四月二十日,術後約兩周後,鼓膜的開口已完全癒合

醫生用放大鏡觀察耳朵鼓膜後表示復原狀況良好

丸太郎的中耳炎在經過治療後已痊癒

本來想要更安心一點

自費要求醫生幫丸太郎做聽力檢查

 

無奈丸太郎死命掙扎

完全沒辦法在安靜的狀況下檢測

無奈只好作罷

丸太郎又幫媽媽省錢了

 

附帶一提

丸太郎是個愛幫媽媽省錢的小寶包

事蹟一

之前怕他過敏買水解蛋白奶粉給他喝

他老大喝一口表情怪異

就張開嘴讓奶奶留出來吐掉

媽媽只好捨高價水解蛋白奶粉改買一般奶粉

 

事蹟二

之前帶丸太郎回台灣時,

因為日本跟台灣接種的時間略有差異,

本想早點接種疫苗,屬自費項目

結果丸太郎就感冒,

我擔心他身體狀況,只好作罷

等回日本後再接種

就這樣又省了一筆

 

回到主題,來簡單談談中耳炎的罹患心得

 

幼兒中耳炎與鼻涕息息相關

鼻涕可能是感冒或是鼻過敏等原因造成

使鼻涕沿幼兒較成人水平且短的鼻咽管流至耳朵

 

根本問題在於鼻涕的減少與清理

 

如抽煙的環境、

上保育所集團生活反覆感冒等都是重要的要因

 

感冒雖然可以靠自體免疫力痊癒

但過程中的鼻涕卻不可不慎

 

丸太郎的媽將保育所老師的建議謹記

感冒流鼻涕的話就算是只是抽鼻涕也好

讓醫生看看比較安心

才不會重蹈這次演變為急性中耳炎重症的覆徹

 

同場加映媽媽是超人記

 

事隔幾天

中耳炎才好

丸太郎又感冒了

還發燒了兩天

臉起疹子脫皮

 

丸太郎的爸也中標

一副虛弱狀臥病在床

丸太郎的媽雖然有咳嗽等感冒症狀,還是早起上班

帶丸太郎去保育所

下班後接丸太郎回家做飯吃飯

帶去看醫生拿藥,

 

過程中丸太郎一直爬上爬下,

要給醫生診斷時還死命抱住馬麻的脖子、

拉馬麻的頭髮讓醫生伯伯跟護士阿姨見識到台灣的獅子頭

 

看醫生拿藥從六點四十等到八點二十

開車回家後幫丸太郎擦身體餵奶奶

刷牙、哄睡

 

丸太郎的媽自己的晚餐九點多才吃

然後洗丸太郎的衣服

準備第二天丸太郎上學的衣物餐具

半夜再起來照顧生病的丸太郎

 

馬麻一定可以變超人!我做得到的!

I CAN DO IT

加油!



(我比的是巧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