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座)
這個標題好像要寫公司報告喔(笑)

總算結束為期六天五夜的東京出差行


接下來就以閒聊方式

東扯西扯啦



總算回到家裡

感覺有車可以開的日子真爽呀


我的雙腿因為連日的勞累

雙手也因扛行裏轉車

電車、新幹線、巴士跟計程車

差不多快廢了



今天我依照十八銅人的圖樣

貼了八塊痠痛藥膏

打算明天上班時再跟日本人廝殺




在東京

走了一大堆路

加上這次到展場支援

站了三天

當我回程扛著行裏

對著一連的階梯興嘆時

我就知道

只有靠我自己才能克服這些階梯



我知道

絕對不會有路人停下來英雄救美的

(是說在台灣的話,我還會有些期待)


怎麼說呢?



第一天跟同事一同出差到東京時,跟我同行的都是男生

既是同事,又是男生

應該不用擔心行裏沒人幫忙了吧?

錯!錯!錯!


日本人分得很清楚

但對我這外國人來說

真不知什麼時候他們要分得清
什麼時候又可以不用分(困擾...)



男女朋友吃飯也多是各付各的(扯遠了)



這時只有靠著自己用力扛上階梯

轉車轉車轉車

淚...




還好到了行程後半

另外一位同事發現我行動緩慢

才在有階梯時幫忙(淚)



如果是在台灣

應該不會這樣吧(我們台灣男生體貼多了)


另外

當我在早上的電車

差點被撞飛時

我就知道

東京是個冷漠的都市



因為上車時排在後面

上車後當然就站在車門附近

好不容易擠進早上的通勤電車


身體兩側緊黏著的是上班族歐機桑

身後屁股頂的是不知道誰的公事包

腦中出現「癡漢是犯罪」的日文廣播台詞



等到有人要下車時

那人以必死的決心殺出重圍

直接衝撞

阿娘喂~

早上的東京實在太刺激了


不是說日本人很有禮嗎?

老娘差點被撞飛

電車如戰場呀


管你是男的女的

是大隻小隻

衝了再說

可怕....


歷經行裏自己扛與電車撞飛事件


結論一

東京是個不親切的冷漠地方


(新幹線上拍到的富士山,連日本人都狂按快門)



另外

東京不愧是時尚之都

街上的俊男美女都非常養眼


衣著光鮮

名牌不絕於「眼」


打扮得相當時尚的人非常多

比較不會一窩蜂的都打扮得差不多


結論二

東京是個養眼的時尚之都



在東京以外的地方

你會看到十年?二十年?前的流行

就是歐巴桑或歐機桑打扮的很有品味

但是十幾二十年前的流行



在東京

我沒有看到這樣的人

大家對流行應該是相當敏感

或者說

如果打扮得很過時


是很容易被一眼認出的


特別東京外國人很多

從衣著打扮

也很容易在初照面時

就被認出是外國人



在參展時

老娘途中引來一堆蒼蠅馬蟻(閃光?)


可以說大概已經抓到日本人的胃口了

如果想要埋沒在日本人中

不要一眼就被看出來是外國人

(雖然一講話就破功)

想要平凡過日子的話

有幾個方向



第一‧首先長得要亞洲,膚色不要太黑

長得一副西方人長相,想平凡也埋沒不了


第二‧最好穿在日本買的衣服

日本的服裝很有趣

剪裁非常特別


一樣是西裝、一樣是洋裝

日本買的跟非日本買的就是不一樣




第三‧乾淨的髮型是最高指導原則

日本人的髮型也是獨具特色

日本燙的頭髮

跟台灣燙的就是不一樣


就像看到拉鬆垂下的馬尾就是韓國人的感覺


所以披頭散髮的女孩子髮型,大多是外國人


公主頭或頭髮挽起都是日本人常弄的髮型

或者是細髮窟配馬尾夾起

都是安全牌


男生的話可以考慮在日本燙捲染髮

有機會變「髮」為型男

(頭髮以外就看個人造化了...)


第四‧女生一定要化妝

在東京

我沒看到有沒化妝的日本女生或女士


雖說從化妝方式也可看出國籍

但只要有化

基本上就不失禮啦


日本男生偏愛女生化乾淨,大地色系的妝容


眼睛不用框得太黑反而比較討喜

(因為眼睛小的日本妹會框很黑,日本男生直覺就是眼睛小才化那麼多)


眼影可以煙薰,但鮮豔的藍或綠眼影也比較不招桃花


有戴假睫毛基本上加分

但不要太誇張,還有日本人眼睛很利


如果你不太會黏假睫毛

不如不要黏

不然很容易被看出哪邊有破綻



當日本人很辛苦吧

還好我是台灣人,哈哈


不過

有時淹沒在日本人中

不要一眼被認出是外國人的平凡感也是需要的



在東京

他們說的是標準語

很有演日劇的FEEL

讓我總算有在日本的實際感受

(雖然已經來第三年了...)噗!

走在東京街頭

看著打扮時尚的男男女女

想像都會男女的愛恨癡癲呀

(一整個自己想太多...哈)



結論三

東京很有演日劇的感覺




(我愛用的田崎真珠銀座本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