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

一轉眼丸太郎都十個月了

他越來越像小小朋友

已經不太像嬰兒了


嬰兒的賞味期限好短

只好把握當下

不要錯過他的成長



丸太郎去上保育所已經第三個月了

在保育所愛玩跟不愛喝ㄋㄟㄋㄟ出了名

在家白天每三小時可喝一百五

去了保育所一整天喝不到三百



讓阿姨擔心他參加保育所瘦身班會太輕

拼命在暑假時狂餵丸太郎

以儲備脂肪隨時可減重


(會糊成這樣是因為我喜歡自己用手抹)



丸太郎的離乳食還是以糊狀沒什麼顆粒的粥為基底

加上肉湯或是蔬菜泥

每餐可吃約一百五十公克

便便則是吃什麼拉什麼

特別的是如果有吃紅蘿蔔,便便就看得到紅蘿蔔的小丁



動作方面

他除了可以隨心所欲地爬去他想去的地方

也會扶著東西慢慢走動

偶爾牽著我的手能短暫的自己站一秒鐘

會扶著東西站起來

然後再蹲下站起來




睡覺喜歡趴睡

跟滾來滾去的大旋轉地睡

起床一定要唉著哭幾聲

有睡飽的話,醒來就是笑咪咪的超級好心情



這星期早上帶去保育所時

雖然一如往常會對保育所的老師伸出手

但看到我要走了竟然哭了起來


這是一直都沒有的狀況



話說有天我要去洗澡

洗到一半就聽到木地板砰砰砰的聲音


就知道丸太郎爬來找我了

他一見到我就開懷大笑


可愛極了



但當我把門關上要繼續洗時

他大爺竟然嚎啕大哭

哭得淅哩嘩啦


洗澡洗到一半的我抱他也不是

只好草草了事

抱起小小淚人兒

是有沒有這麼愛哭呀!



十個月的丸太郎已經會看人臉認人了

喜歡媽媽之外

也喜歡保育所的幾位老師

看到這幾個特定的老師

就會唉著要人抱

嚴然是撒嬌嬰兒會的會長



但當你抱起他

他又不安於份開始「熟來熟企」

活似毛毛蟲上身



丸太郎愛講一些嬰兒國的話

會叫爸爸跟媽媽(看他心情)

洗澡時會哼一種小嬰兒聲音很細緻聲音的歌

他爸爸說他是在唱歌

(這裡面裝的東西好有趣喔)



最愛玩的玩具是電話

喜歡會滾的東西

還有透明的塑膠製品或玻璃罐

家裡有的東西都可以成為他的玩具





小孩長大真得好快

一下子就改變樣貌

好好真惜現在的時光

媽媽 寶寶成長




(鬥雞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