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主婦最想要的家電排名第一名的家庭麵包機介紹

剛寫了去年中買的麵包機開箱文(實在拖太久啦,歹勢~)

http://www.wretch.cc/blog/Alexiajp/35965017


吃飽中餐剛好今天的電視

頻道10 読売 ヒルナンデス 

在節目中介紹九款最新機種

我想對想買麵包機的人是很好的參考資料

把我自己的心得,以及節目中提到的內容整理如下

(當出我買麵包機時,如果有看到這種介紹,就可以不用比得那麼辛苦了)


如何挑選合適的麵包機呢?


節目中提到選購麵包機時,主要考量因素有四個:

1.預算

我覺得一台麵包機從幾千日幣到五六萬日幣都有,價差很大。

如果不介意是不是最新機種,可以買最新機種的前一代商品。

以我買的那台,當初是最新型,現在一年半後價差可以到兩萬日幣以上。

也是好用的不得了啦!

一台好的麵包機據我公司同事說,他家用了十年以上,我想應該算耐用的家電產品之一。



2.家庭成員

兩人家庭如果只有早餐吃麵包,以我家來說,大概兩到三天烤一次。

一家四口的話,大概可以每天烤,每天吃熱呼呼的麵包。

唯一要注意的是,剛烤完麵包的麵包機很燙,沒有辦法連續自動作業。

必需要等冷卻後才能做下一次。

像之前在家辦麵包派對,就要先把麵團分次做好,分批烤。


3.大小

家庭式麵包機主要分一斤跟兩斤(吐司的大小)兩種容量。

這邊節目中也提到麵包機本身的大小,還有作業時的音量。

如果使用預約功能,在夜深人靜時仔細聽是聽得到攪拌的聲音的。


4.機能性

各家廠商配方、可以製作的麵包種類也不同。

一般來說,機能較陽春的價位也相對便宜。



以下各機種介紹依節目播出順序排列。

1.T -FAL ブーランジェリ 棕色寶石



可以做迷你版的法國麵包,但不是全自動烤到好,途中成型必需要自己動手,

再放入專用模型中,一次可烤四小條。


節目中介紹這台還可做馬卡龍,有做過的人就知道,這個不好做,失敗率很高。

這台能做還蠻屌的。



2.PANASONIC SD-BMS104



可以製作二十六種MENU。

最吸引人的是可以在麵團中加入冷飯,可以做出Q軟的米麵包。

我想我買的舊型應該也可以做,有空再來試試看。




3.象印 パンくらぶ 麵包俱樂部

特徵易於使用、體積小。

可以做果醬。



4.エムケー精工 ふっくらパン屋さん 鬆軟麵包師


特徵:可如專業麵包師傅設定攪拌的速度與溫度。

一般麵包機提供的MENU都是定型化的程式。

如果想要加以變化就要自己將麵團取出發酵。

揉的速度也是固定的,沒辦法調整。


這台可以調整,還蠻吸引我的,想見恨晚呀!


5.シロカ 全自動ホームベーカリ 全自動家庭麵包機

特色:只要日幣六千元,有沒有這麼便宜呀!

適合多使用基本功能的使用者。



6.シー.シー.ピー BONA BONA

特色:外型可愛,價錢不貴,功能豐富。

這台也能做果醬。



7.ツインバード ホームベーカリ 家庭麵包機

體積小卻能烤兩斤的吐司。



8.アルファックス.コイズミ  ホームベーカリ家庭麵包機

特徵:體積最小,價錢也不貴。




9. PANASONIC GOPAN



市面上唯一可以生米製作麵包的麵包機。

新型改善了磨米粉時的噪音問題。

日本很流行米麵包,能用米做還蠻吸引人的,不用買麵粉了,哈哈。 




照片翻拍自2011年10月25日読売 ヒルナンデス 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