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追記!

孕吐是懷孕中自然的生理反應

孕吐通常可以解決

「空腹」會讓孕吐更嚴重

懷孕的媽咪們千萬要忍耐

不管你有多不想吃

吃正確的營養食物,除了避免空腹

可以減少孕吐!

最重要的

還可以避免您的小朋友因為媽咪吃不下體重過輕

等生出來再後悔當初我為什麼不多吃一點,都為時已晚

奉勸各位媽媽不要因為孕吐而不吃,吃了才不會吐啊!

(一般正常普通的方法都沒有辦法解決你的問題時

請尋求醫生的協助)

———————————————————————

最近嘔心、反胃、想吐的感覺每天都伴隨著我


一天中可能都不太舒服

也有可能只有幾次不舒服

輕時有點胃脹氣

重時頭暈、人很不舒服、嘔心直到把胃裡的東西都清出來為止



話說上週六去賞花

從地震後就處於警備狀態、能少出門就少出門的我

為了留下美好的回憶與照片 (悶壞了也有啦!)

不畏輻射塵的威脅

(從周圍的人看來,只有我最孬,日本人大家都沒有在怕的啦!)

卸除口罩與全身農婦「包ㄢㄢˊ」的妝扮

在外面六個小時後(戶外居多)

回到家馬上就洗了澡,想說這樣應該就算有飄到一點

也可以洗掉吧!(一切都是因為杞人我想很多...)


睡到半夜兩點,竟然活生生莫名其妙地醒過來

頭暈想吐到不行

難過到睡不著

想吐但沒吐出來


就這樣折騰了一個多小時

才又進入夢鄉


隔天周日,這種不舒服症狀緩解

我擔心我是不是中毒了...

但也只是懷疑,一切都不明朗。


隔了兩天,週一上班去,

從十點開始頭痛欲裂

坐立難安的我只好一直跑廁所

以掩飾我的不舒服(上班族真命苦)


嘔心想吐的我終於開了第一吐

這一吐可不簡單

(接下來的描述有點噁,不過網路上多清描淡寫,所以我決定把它寫出來)



先是胃中的食物大量、快速地衝出喉頭,

不是那種慢慢來可以吞回去的那種(果然蠻噁的...)


吐出第一吐後,胃裡殘留的早餐也不甘示弱

爭先恐後地全部衝出我的口腔(不要那麼急嘛!)

還好林北一直跑去廁所中場休息,

吐時我已人在馬桶小姐旁了,

不然吐了一設備那可如何是好呀!



只可惜了我早餐喝的精純高級鮮奶、桂格黑穀珍寶

還有膠原蛋白粉了...(OBS...)



吐得精光後,換來大約「十五分鐘」的神清氣爽

嘔吐後的不適感仍在,但噁心感跟頭痛已經不再!

這是多讓人感動的一刻呀!(灑花)

舒服的感覺提醒我們健康身體的重要性!

可惜沒有維持太久...



這一吐,我想我應該不是輻射中毒,

應該是傳說中的X吐了。(容我賣個關子)



我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書上沒有寫說這麼早就有這種症狀,

但他留下的伏筆讓人很X!

「症狀的發生早晚、輕重,因體質而異」(這空間也太大了吧!)


至於有些人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困擾,真羨慕!

但若吐到太嚴重或無法進食吸收養份,就得去看醫生打點滴補充營養了。


話說我老母當初也有相同的症狀

因此食不下嚥,症狀慘不忍睹。

應該是八九不離十了。




因為比起在家裡當美代子,我比較喜歡去上班(天生勞碌命?)

對我來說上班瞎忙也好,比跟社會脫節的感覺好很多,


所以就算是現在這種狀況

為了以後的日子打算

我還是得去上班

(雖然很不舒服時超想辭職在家安養,

對了!還有遇到「鳥事」「鳥人」時也超想率性地說:「老娘不X了!」)


當務之急

就是如何減緩症狀


簡單總結書上與孤狗結論:


1.嘔心想吐容易發生在空腹時,不時補充食物(少量多餐)避免血糖降低是一種方法

  現在我吃蠻多飯的,吃得飽讓我比較不想吐。


2.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有助保護胃壁,降低第二天清晨時的不適。

  這招我偶而用,因為不想在睡前吃太多,變成胖子。

 

3. 轉移注意力,可以吃些糖果、小餅干。

  不喜歡吃糖果的我買了這麼多糖,是因為的確能轉移注意力。

 右下的果汁軟糖含有膠原蛋白,蠻讚的產品齁。


4.維生素B6、薑茶、酸梅等可以抑制嘔心

  葉酸、維生素有每天的建議攝取量,


 千萬不要超量攝取,物極必反。

  這個初期的建議攝取量是

 每天  葉酸0.4mg (=400ug)

  B6   2.0mg

  鐵    10mg




  最後介紹一下照片中的東西

  這些就是目前我對抗嘔吐的法寶

 由上而下、由左而右

 這個寫個「骨」的餅干在日本藥粧店有賣,每小包裝含有鈣質300毫克

  因為平常的食物中也會吃到維生素與鈣質礦物質等等,所以重點就是不要吃過量。


 維它命C的茶跟糖果就是有酸味,轉移注意力用的。

 偶而喝一下其它像茶葉等含咖啡因的解解饞、放鬆一下,不多喝。

 其他有薑糖、果汁糖、喉糖、梅糖(這種有含紫蘇,不喜歡的人千萬不要買)等等

  酸梅有添加物跟含人工代糖阿斯巴甜的就少吃。



右上的綠色包裝薑茶是在峇里島買的

薑味很濃,有一點獨特的味道,泡熱水喝起來熱熱甜甜的, 

喝下去胃都是熱的,我覺得真得比較不想吐。(怨嘆存貨太少!)


最下面的小瓶子是我本來在補充的葉酸(右)

後來因為會想吐,所以買了左邊這個PIGEON公司的這個補充錠(據說也是知名廠家)

專為這個時期所調配的,含有葉酸、鐵與B6等維他命B群

現在每天一顆,還是有想吐不舒服的症狀,不過沒有真得吐出來了


像這類營養補充品等等,記得詢問醫生喔!

特別是每個人健康狀況不同,還是要遵從醫生指示。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